六洲黑黑

【猩花】Soulmate

   原来发的被屏了呜呜

   把本来就不算车的车删了再发一次

   啊我好难   

   卑微求赞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花少北蹲在街边,酒喝的多了,胃有些胀。头也在疼。


     夜晚的上海依然灯火通明,连本该漆黑的天空也被染成极暗的黄色,远处有霓虹灯在模糊中闪烁,对面的十字路口上有对情侣在争吵。


     晦暗不清的夜晚。是能让人升起孤独感的夜。花少北却莫名觉得夜风有些太凉了,路灯亮的好像地上有雪。


     他站起来,晕眩了一瞬,随即又正常了。胃胀减轻了很多,头疼也被过于凉的夜风吹走了七七八八。


    他走在街边,这条街上人不算多,但也不少。至少花少北能轻松的穿过人群。


    他低头看着路,边看边走。却不料被人撞上了肩膀,撞的还挺疼。于是花少北回过头去,对上了一双极黑的眸子。


     他至今想不明白到底是因为黑夜还是什么别的因素,那眸子明明是黑的,却又像在发光。他不明白,于是不再去想,但是那个瞬间,他对上那双眸子,掉进了那双眸子。


      喀嚓。


     有什么东西了然于心,如潮水般涌动。



     周围的喧嚣猛地消失了一瞬又加倍的归来。


      花少北不记得自己当时在想什么,又也许他什么都没想。


      像是理所当然的,又像是在被什么东西推动着。


      他伸出手,朝着那双眸子,朝着那个男生,用着再自然不过的语气,他说:


       “在一起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花少北后来知道了男生的名字,王瀚哲。


       他向他伸出手,没有惊讶,没有质疑,甚至连声音都不曾发出,王瀚哲牵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
       他用就像他的样貌那样温柔的声音对花少北说:“好。”好像他早已经料到如此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,尽管是第一次相见。


      理论上说他们应该算是陌生人。跟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在一起了,花少北觉得有些神奇,但看着王瀚哲,又自然而然的欢喜起来。


     王瀚哲搬进了花少北的家,还有他养着

的三只猫一只狗。


     花少北也养了只猫,本来是为了自己无聊的生活找点乐子,结果养着养着养成了爹,平常傲娇的连碰都不给碰,然而遇上王瀚哲带来的这几只,不到一天时间就打成一片,俨然是多年的好兄弟。


      有时候在空闲的下午,王瀚哲会搂着他坐在阳台上,就着午后的阳光看这几只动物玩闹,泡着一壶蜂蜜柚子茶,惬意慵懒到骨子里。


  




    王瀚哲是b站的up主,还是个有几百万粉的大咖。卑微的公司社员花少北看着视频里的王瀚哲,小小的眼睛闪着亮亮的光,他不由得惊叹:“就这啊!”


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王瀚哲无奈叹了口气,带着宠溺揉了揉花少北的头。花少北又笑:“逗你玩呢你看你!”然后又凑近王瀚哲,在他耳边小声说:“其实我觉得你超厉害的!”


      王瀚哲定定的看着花少北,没忍住亲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王瀚哲会做菜,家常菜西餐甜品茶点,都有涉及。搞的花少北觉得他是个新东方的厨师。但好吃这点总是没毛病的。


       花少北不会做饭,过去总是一盒方便面或一次外卖就草草了结。剩下来的饭盒在只有他一个人的家里实在显得太过冷清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但后来王瀚哲会给他做饭。红烧肉配上一碗米饭,素炒三丝或者是拌菜,有时可能只是一碗清汤面,但花少北吃的心满意足。至少不用再假装自己喜欢孤独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没有适应期,在一起就直接热恋,顺便接受了对方的所有模样和优缺点。


      王瀚哲知道花少北不喜欢孤独但也不喜欢倾诉,他总是把一些事情默默憋在心里。他知道花少北喜欢吃小块的肉,喜欢喝苏打汽水,喜欢淡淡的皂荚味,却喜欢夏天不喜欢冬天。他也知道花少北紧张的时候会结巴,有时候会神神叨叨的说话,对着熟悉的人的口头禅是崽种,做的最多的小动作是摸鼻子。


       花少北知道王瀚哲早上起床时头发会炸毛,知道他喜欢用黑人牙膏,喜欢抠自己手指头,指甲总是会定时剪的整整齐齐。他也知道王瀚哲大大咧咧但心思细腻,他总是理性地解决各种事,却又直来直去,有事情绝不憋在心里,就算拐弯抹角也要说出来。他知道他口味偏甜,喜欢喝白开水,总是为了剪视频熬夜熬到掉发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了解彼此,深爱彼此,即使他们同居还不到一个月,但他们默契得近乎完美。


      以前花少北不喜欢离开家出去玩,但现在只要一有空,他就和王瀚哲牵着手,漫步在街边。


      或是人流涌动的集市,或是幽静的公园,他们牵着手走着,向任何方向。


     也有时候天气不好,雨滴落成一张网,笼住整个城市。


     于是他们就坐在阳台上看雨。花少北窝在王瀚哲怀里,半眯着眼,看雨听雨。花少北喜欢雨,喜欢看雨,喜欢听雨,雨的清凉和雾蒙蒙的天气总让他觉得很舒服。


     王瀚哲没那么喜欢雨,但他喜欢花少北,也喜欢花少北窝在他怀里。花少北看雨,他偏着头,嗅花少北身上淡淡的香味。


      这种时候他们一坐就是一下午,时间在雨声中被无限拉长,好像这就是一辈子。


      他们在一起很久之后,有一天花少北突然问王瀚哲:“如果当时咱俩没遇见,你说该怎么办。”


      王瀚哲亲他,笑的温柔而坚定:“不怎么办,就算那一次没遇见,还有下一次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无论如何,我们一定会遇见的。”


 

   



    有一个周末晚上他们俩在家看电影。

   

     电影里的男女主角相互拥吻的时候,花少北偏头看了一眼王瀚哲。


      他的脸在黑暗中模糊不清,窗外漆黑一片,天空中缀着几颗星。


      他蓦地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那双黑色的眼睛里充斥着一种说不清楚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看不真切,但花少北知道那是什么。


      所以他伸出手,做了一个他绝对不会后悔的选择。


      他知道,那不是想要放纵的一时兴起,而是来自灵魂的触动。


      他们彼此都是。


       花少北低下头,看他跟王瀚哲牵在一起的双手,两只手上都带着戒指,戒指在黑暗中显着银色的光泽,泛着柔软的光晕。


      他不自觉勾起唇角。


      他多幸运。


      “王瀚哲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王瀚哲怔愣了一瞬,却很快反应过来。他握紧花少北的手,把他揽进怀里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